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關於壟斷這件事 (轉載)

關於壟斷這件事
有個生意人,
有一天接到法院傳票控告他壟斷
他覺得莫名其妙,就問法官我哪裡壟斷?
法官說:你壓低價格(傾銷)做掠奪式訂價,其它廠商沒有生存空間
這個人被關了10年

10年後,又是一條好漢
有一天又接到法院傳票控告他壟斷
他還是覺得莫名其妙,就問法官這次我可沒降價,而是漲價,我哪裡壟斷?
法官說:你哄抬價格賺取暴利,剝削消費者
這個人又被關了10年

10年後,還是一條好漢
不幸的,還是接到法院傳票控告他壟斷
他問法官,這次我的價格跟大家都一樣了,我哪裡壟斷?
法官說:你跟其它業者聯合訂價,就是壟斷!
...

非常有感受
雖然只是一篇文章 與現實又那麼貼近
生意人該怎麼應對呢?

(2013/07/05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「讚」一下給予鼓勵,「分享」一下改變世界,給個建議 更謝謝你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