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

2015-05-04 巴菲特:升息後…股價就顯得貴了 經濟日報

◎波克夏股東會,巴佬最近頻發言,我與之看法類同,重點大致如下:
1.歐洲持續QEFED恐怕很難顯著、大幅提高利率因為利差恐引發巨大的資金移動,讓美元匯率變得過強
2.歐洲QE、企業裁員,美國利率繼續躺在低檔
3.低利率政策若將持續10年,那麼現在的股市堪稱低廉。(股市本益比將較債市有吸引力)
4.從現在起50年,美元都將是全球準備貨幣。歐元本身有瑕疵,但可被修正。
5.他也沒想到,低利率維持這麼長時間,還不會出問題。「目前為止,我對利率的看法錯了,我很難看出為何大量灑錢,最後沒有引發通膨的原因。
6.汽車業非常強勁。房屋市場有些好轉。
7.美國所得不均格外嚴重,但調升最低工資並非最佳解決之道,他更贊成利用所得稅扣抵制度來協助困頓家庭。
8.公債價格嚴重高估了。
9.股市目前估值是否有泡沫,關鍵在聯儲局升息的步伐。


2015-05-04 巴菲特:升息後股價就顯得貴了 經濟日報

有「股神」之稱的波克夏公司執行長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表示,若目前的超低利率回到正常水準,當前股價就會顯得很昂貴。他還預測,未來50美元仍將是全球準備貨幣。
波克夏公司2日舉行股東大會,逾4萬名股東齊聚慶祝巴菲特掌理集團50周年,熱鬧氣氛更讓股東將會場形容為「巴菲特樂園」。巴菲特與波克夏副董事長孟格用5小時回答來自股東、分析師與記者的各式問題。
巴菲特在股東會上表示:「如果我們回到正常利率,目前股價將顯得貴。」他在談到聯準會(Fed)的寬鬆貨幣政策時說,他沒料到低利率能維持這麼久,卻還沒出問題,「目前為止,我對利率的看法錯了,我很難看出為何大量灑錢,最後沒有引發通膨的原因
巴菲特也談到美元,他表示:「我認為從現在起50年,美元都將是全球準備貨幣。」他認為歐元本身有瑕疵,但可被修正。他也盛讚中國為崛起中的超級強權國,指中國的人口「已找到釋放潛力之道」。
這位傳奇投資人也點出美國所得不均格外嚴重,但他認為,調升最低工資並非最佳解決之道,以免失去大量工作機會。
巴菲特說,他不是反對調升最低工資,但更贊成利用所得稅扣抵制度來協助困頓家庭
股東也詢問孟格,波克夏持有約8%IBM股票是否為「雪茄屁股」股票-也就是撿拾市價低、但仍頗有價值的股票。孟格回答,IBM並非雪茄屁股,而是會隨技術革新的龐大企業,儘管近來發展雲端事業成敗不一,但波克夏是以「合理價格」買進IBM
波克夏鉅額投資的可口可樂也面臨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,導致消售下滑的困境。巴菲特說,他預期食品與飲料公司將隨著時間適應消費者的喜好,這也是他今年稍早同意3G資本公司結盟買下卡夫食品,並與亨氏食品合併的原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「讚」一下給予鼓勵,「分享」一下改變世界,給個建議 更謝謝你...